十一号公馆

爱发电ID:十一号公馆,同步更新。微博:太子长无琴,补档。

君怀良未开(二十一)

一听有游历云梦泽的机会,小兰花开心得又蹦又跳,说:“巽风哥哥,去云梦泽可以带上我吗?我曾听一些花草精说过,那里风土人情和苍盐海、水云天大不相同,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和好玩的。”

 

巽风又好笑又无奈,重重地点了一下小兰花的额头,说:“要是你平时修炼有出去玩一半积极,老师也不必成天和我告状。“

 

小兰花满怀期待看向巽风,大眼睛扑闪个不停。

 

“当然要带你一起去了。“

 

 

族中事务交接完毕,已是十天后,据赤地女子历劫还有一段日子。

 

苍盐海一天,云梦泽一年。

 

离开苍盐海,几人不慌不忙地从最近的西州出发,一路游山玩水。

 

西州干旱多沙,居民热情豪爽、能歌善舞,瓜果如蜜,喜食荤腥,人文风俗与苍盐海有几分相似。

  

向东行进又是另一番天地,农耕为主,渔猎为辅,百姓富庶,黄发垂髫,怡然自乐。

 

直至经过极为繁华的金陵,一行人商议后,决定暂居此处,花重金买下一处豪宅,更名东方府。

 

夜色已深,满池的睡莲笼罩在月色之中,微风拂过,一池塘的睡莲轻轻摇晃。湖心亭内,夜明珠光芒璀璨,亭内明亮如昼。

 

东方青苍和巽风依偎在亭子里,坐赏湖面风光。

 

“兄尊,这样平静的日子真的好像一场梦,如果真是梦,我愿意永远沉睡在梦中。”

 

东方青苍抱紧了怀里的巽风,说:“等把所有帐算清楚,我们可以永远过平静的日子。”

 

“暗探那边有没有传来什么消息?”

 

“海市那边还没有新消息,凶神太岁藏得极深,一时半会怕是找不到他的踪迹。至于水云天,还是老样子,不过司命星君失踪了。”

 

听到这个消息,巽风一下来了精神,他想起了在海市买到的那个命薄碎片手镯,或许该找机会去看看仙族的命薄树,说不定会找到一些有意思的东西。

 

粗略一算,他也与海市主有段时日未见了,如果两人能联手对付水云天是最好的,如果不能,就等十万大军解封后,把容昊的身份捅破,到时候水云天一定很热闹。 

 

东方青苍抬起巽风的下吧,说:“你又在打什么坏主意?”

 

巽风嘴角勾起,亮晶晶的杏眼透出一股狡黠,好像一个准备恶作剧被发现的孩子,说:“无论我做什么,兄尊都会为我撑腰的,对吗?”

 

东方青苍看着怀里撒娇的小狐狸,弯腰口勿上了那双甜蜜的红唇。

 

第二天晌午,东方员外府外,两辆马车早已备好。

 

东方青苍将巽风扶上马上,正欲上车启程,一道嫩绿色的身影闪电般冲向车厢,他手疾眼快一把拦住。

 

小兰花见疾攻不成,转为智取,可怜巴巴拉长声调,一字三颤,喊道:“巽~风~哥~哥~,人家想······”

 

还没喊完,就被东方青苍一把捂住了嘴。

 

听没了声音,巽风连忙撩起车帘,见周围看热闹的人慢慢聚到一起,只好把两人都拉进了车厢里。

 

终是得逞,小兰花在东方青苍对面挑衅般地挑了挑眉毛,气得他直瞪眼。

 

巽风无奈,这两个人凑一起真是越来越幼稚了。

 

大街上行人如云,寸步难行,一行人干脆下车步行。

 

“哥哥,你看。”

 

顺着小兰花手指方向看去,是一个五颜六色的泥塑摊子,摊主看起来大约三十多岁,正值壮年,摊上摆着各式各样动物和栩栩如生的泥人。

 

尤其是那些小娃娃,巴掌大小,胖乎乎的两头身,笑眯眯的模样着实讨人喜欢。

 

小兰花见了更是迈不开腿,拉着巽风走了过去,说:“哥哥,真的好可爱呀。”兴致勃勃地挑了起来。

 

东方青苍过来,拿起泥人看了又看,问道:“你可会照活人现做泥人。”

 

摊主拍了拍胸膛,说:“当然可以,客官,我泥人周的手艺周围可是出了名的,保证做得一模一样”

 

东方青苍看了一眼旁边的巽风,说:“那便给我和夫人各塑一个泥人吧。”

 

小兰花连忙举起手来,喊到:“还有我,还有我,我也要。”

 

一旁的觞阙也投来渴望的眼光。

 

东方青苍摆摆手,不耐烦道:”我们四个一人一个,先做我和夫人的。”

 

泥人周十指翻飞,迅速地揉、擀、雕、琢······泥人眨眼间便快速成型,略微修饰后,一个活灵活现的小人便出现了。

 

“行了,你们就在这候着吧,我与巽风去别处看看,中午在聚仙楼汇合。”

 

心满意足地拿到自己和巽风的泥人后,东方青苍拉着巽风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 

想要追上去的小兰花被身后的觞阙死死拉住,动弹不得,只能目送二人的背影消失在人流中。

 

直到中午,四人才在聚仙楼汇合。

 

这里是金陵城最大的酒楼,足有四层。其中,三四楼只接待非富即贵的贵客,更是有传言说“四楼一菜一金”。

 

今日偌大的四楼今天只招待一桌客人,无数山珍海味一道一道送上。

 

四人坐在临窗的桌子上,从这里望去,小半个金陵都被收入眼底。其中一家,府邸张灯结彩,鲜艳的红色绸缎随风飘扬,热闹非凡,异常显眼。

 

“刚才我与觞阙一路走来,见这座府邸很是特别,一打听才知道,原来金陵城和鹿城的两个豪富巨族要在今日结为姻亲。据说金陵王家摆了流水席,宴请全城的人呢?”说到这里,小兰花看向对面的巽风,“哥哥,晚上我们也去看看凡人成亲的样子,好吗?”

 

望着挂满红绸的王府,巽风心里生出了不一般的感觉,他说不上来这个感觉到底是什么,但他确实很想去看看,于是点头答应。

 

“谢谢巽风哥哥。”小兰花停顿了一下,“你们定情也有些时日了,想合十成亲呢?“

 

听到此话,觞阙眼皮狂跳,用公筷夹了些菜放到小兰花的碗里,说:“兰花姑娘,这松鼠桂鱼酸酸甜甜,我想定合你口味,尝尝吧。“

 

小兰花狐疑地看着气氛古怪的三人,回想了一遍自己刚才的话,也没什么问题,大家为什么变得奇怪起来。

 

巽风面不改色,也夹了些菜给小兰花,“当务之急是解封十万将士,其他的事暂时先放到一边。”

 

巽风浑不在意的态度,反倒让东方青苍面色不虞,虽知道他对名份并不在意,但真听这话出来,心里总是不舒服。

 

四人各怀心思吃完了这顿饭。
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