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号公馆

爱发电ID:十一号公馆,同步更新。微博:太子长无琴,补档。

君怀良未开(二十六)

水云天内暗流涌动,连刚闭关结束的长珩都感觉了空气中的潮湿晦暗的气息,似乎风雨将至。

 

“仙君,云中君召您在寿宫见。”

 

长珩十分疑惑:“青川,最近水云天有什么大事发生吗?”

 

“这······我······”

 

青川一向尖牙利齿,这吞吞吐吐的样子甚是少见。面对长珩仙君探寻的目光,只好将自己的猜测说了出来。

 

“前段时间,水云天便有传言,说是当年仙月大战之后,赤地女子没有灰飞烟灭,而是落入轮回。不知为何,最近谣言非但没有停息,反而愈演愈烈。”

 

长珩听了简直不敢置信,一双小鹿眼瞪得圆溜溜的,眼神清澈充满疑惑。

 

似乎是看出了长珩仙君的疑惑,青川硬着头皮继续说道:“之前碍于帝君,大家也只敢私底下说一说。现在愈演愈烈,帝君怕是也听到了风声。”

 

长珩眼眸微垂,长长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,说:“我知道了,你先下去吧,我即刻前往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想到当年赤地女子舍身封印东方青苍,却最终落了个门庭冷落,无人祭拜下场,这其中免不了兄君的示意。

 

长珩心想,以兄长对苍盐海的敌视,只怕······

 

 

 

等他匆忙赶到寿宫,云中君让殿内仙侍全部退下,只留两兄弟在殿内。

 

云中君看着面前的幼弟,神色疏离,问:“水云天的流言,你可曾听说?”

 

“长珩刚闭关结束,略知一二。”

 

“你注重修炼自然是好事,但作为为兄的左膀右臂,你应当时刻关注水云天的动向。”

 

“长珩谨记教诲。”

 

“长珩,这件事事关重大。本君命你尽快查清原委,万事以水云天为重。”

 

长珩听出了云中君的言外之意,若赤地女子果真转世,以水云天为重,诛杀之。想起赤地女子的劳苦功高,为人高洁,却落得这般下场,他实在于心不忍。

 

“兄君,赤地女子为水云天鞠躬尽瘁,难道真的不能给她······”

 

还不等他说完,云中君毫不留情的打断了他,说:“我说了,万事以水云天为重。”

 

“可······”

 

长珩口中的话最终熄灭在了云中君冰冷的目光中,他低头告退,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心中万分凄凉,他无法认同兄君的理念,也不敢想像自己终有一天也会成为这个样子。

 

他想到了好友容昊,他如此聪慧又对赤地女子情深义重,他真的不知道水云天的这些流言吗?

 

若是容昊真的参与其中,以他小心谨慎的性格,绝对不会走漏一丝消息。而若是苍盐海在背后搞鬼,在解封十万大军之前,他们一定不会将消息传出来。那么究竟会是谁把消息放出来?三界之中,究竟谁能有能力赤地女子的?

 

长珩犹豫再三,还是决定先将此事告知容昊。

 

错综复杂的关系,各方势力的利益交织成一张巨大的网,将三界紧紧地捆绑住。长珩仙君在有心人地指引下初窥到了一角。

 

 

 

眼见长珩走远,一个人从寿宫后殿走了出来。

 

云中君问道:“澧沅,你怎么看?”

 

澧沅恭敬作答:“长珩仙君心地慈善。”

 

“慈善?不过是些无用的仁慈罢了。这件事我只交给他不放心,他在明处,你在暗处,务必将此事查得水落石出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竹林中,容昊亲自为长珩仙君斟了一杯酒,两人举酒共饮。

 

“这些天你去了哪儿?我上次来找你,未见你的踪迹。”

 

容昊面上不动,心中却暗暗思量,说:“我一介散仙还能去哪里?不过整日游山玩水,消遣度日罢了。”

 

长珩放下手中酒杯,面色微凝,说:“有一事我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,思虑良久,我还是决定告诉你。”

 

见状,容昊也放下了酒杯,凝神细听。

 

“水云天有传闻,说赤地女子魂入轮回中。你可曾知道?”

 

容昊心中大惊,面上却露出了疑惑的表情,问:“怎么可能?我师父她······以身封印月族大军之后就······就魂飞魄散了。”说到这里,他脸上露出了悲泣,“不瞒你说,我也曾在私下里偷偷寻找过她的魂魄,但······一无所获。”

 

“这么说来,你并不知道此事?”

 

“自从我师傅死后,我与水云天一众神仙就很少来往了。整日里就是游山玩水,哪里知道什么传言?”

 

长珩半信半疑,但终究不好再说什么了,说:“听到这个流言后,我曾私下去司命殿,寻找过赤地女子的命薄,但一无所获。我想这大概只是个传言罢了,若是真的落入轮回,命薄怎么会不在命薄树上呢?”

 

他转言安慰道:“当初的事,确实是我兄君做的不对,我带他向你道歉。此事,若是需要我帮忙,尽管开口。”

 

容昊苦笑,说:“我倒希望这件事是真的,可是流言无踪,我又从何找起呢?不过,我师父毕竟涉及到月族十万大军封印之事,苍盐海必然重视,要是传言是真的,就怕我们落后一步了。”

 

“依你之见?”

 

“想办法找出苍盐海的细作,他们一定知道些什么。”

 

两人聊了几句,长珩便借口离开了,容昊目送他离开的背影,神色晦暗不明。

 

若是师傅为这样的人效命,他也不会替师傅感到不值,可偏偏是云中君那个虚伪小人。

 

想起那张被偷走的命薄,直觉告诉他跟苍盐海脱不了干系。可这样做对他们而言并无好处。除了他们,还有谁掺和到这件事来?

 

 

 

 

花园里的氛围很古怪。

 

即使是迟钝如觞阙,也明显感觉到了不对劲,他侍立一旁,偷偷打量面前坐在一起的三人。

 

巽风欲言又止,目光躲闪。

 

在一起生活这么多年,东方青苍和小兰花自然知道他想说什么。

 

“若想要真正觉醒神女之力,还需要我与水云天联姻之后。”

 

“什么?!!”

 

激动的巽风一下子站了起来,清浅的青梅酒香气在院内弥漫开来。小兰花和觞阙神情皆不自然,东方青苍释放出的信香安抚自己的坤泽。

 

巽风意识到自己的失常,连忙收敛了气息。愧疚感如同铺天盖地的海啸将他溺毙其中,迅速抽离了他全部的力气。他原以为将小兰花推进命运的火坑已是极致,没想还有如此荒唐后续在等着他们。如果长珩和小兰花两情相悦,他愿意暂时放下过往成见跟云中君做亲家,但是他绝不愿意让小兰花成为云中君手中的一枚棋子。

 

小兰花接着说到:“联姻也是水云天和息兰族签订的共同抵御太岁的契约。”

 

东方青苍面色平淡,问:“除此以外,别无他法?”

 

小兰花仔细将传承在脑海里过了一边,摇摇头,说:“历代皆是如此。”

 

“巽风,你之后还和海市主有过联络吗?”

 

“有。”巽风转过头来,“他说还在寻找他师父的下落,还说若是找到息山神女的下落,告知他一声。”

 

东方青苍面有不屑,说:“看来他并不想诚心诚意的和我们合作。”

 

“纵然我们有合作的基础,但也不可能有什么真心。”

 

“其实······若是能够恢神女之力,我应当可以复活赤地女子。”

 

“那你呢?你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?”

 

小兰花默然,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此时此刻,千头万绪,巽风恨不能放一把业火烧了这个世界,倒是一了百了。

 

“联姻之事再议。”丢下这句话,巽风落荒而逃般离开了这个花园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